X
新闻网

中国化工报:常州大学牵头发起 中国化工安全教育联盟成立

曹婧妤 包海霞 徐寅 中化工报 1B 综合要闻 2019.11.29 发布时间:2019-11-29

本报讯 1124日,第一届全国高校化工类专业安全教学研讨会暨中国化工安全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常州大学举行。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指出,随着现代产业链条的不断延伸,化学工艺的安全风险同步上升,尤其是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更让行业深刻认识到安全教育在化工类专业建设中的极端重要性。化工人要把安全融入化工专业教育的全方位、全过程,打造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化工安全教育。他表示,常州大学牵头发起成立联盟,将坚持战略沟通、务实合作、开放融合,把中国化工安全教育联盟办出水平和特色。

应急管理部危化品监管司刘丽处长为联盟成立致辞。她介绍了应急管理部近年来在培养化工安全人才方面的举措,对联盟在整合教育资源、搭建平台桥梁、培养化工安全人才方面的有益尝试和创新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联盟充分调动高等教育、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及教育平台在化工安全教育中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认为,安全教育在化工高等教育中处于突出的重要位置。他希望联盟成员凝心聚力,着力攻克和解决社会关注的痛点问题,用切切实实的研究成果,打破社会各界对化工安全存在的误解和顾虑,打好化工安全教育的攻坚战。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州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全国高校、协会、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会。(曹婧妤 包海霞)

下图为联盟成立现场。(徐寅 摄)

  

中国化工报:http://ipaper.ccin.com.cn/papers/ccin/index.html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