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考研人数再次攀高

尤佳 常州日报 第A01版:要闻 2019.12.22发布时间:2019-12-24

本报讯 昨天,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始。记者从常州大学获悉,今年常州地区报名考生达1.1万余人,比去年多了千余人。我市共设常大武进校区、西太湖校区、江苏理工学院3个考场,其中江苏理工学院考场为今年新设。

据了解,今年全国考研人数也创历史新高,达到341万人。江苏共有 24.9万名考生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比去年增长17.7%

近年来,全国考研人数规模不断壮大,从2017年首次把非全日制考生纳入统考以来,考研人数就已突破200万,2019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290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跨专业考研成为一部分学生的选择。这些考生中有人表示,选择跨专业考研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对本科就读的专业不感兴趣,二是所读本科专业的就业前景不尽如人意。

考研首日进行的是政治和英语科目考试。据考生回忆,政治多道大题紧扣时政热点。如,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之间的关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背景和意义。此外,还有从“一物降一物中”找出里面的辩证关系等。英语作文题为看图作文《习惯》。(尤佳)

  

常州日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9-12/22/content_321852.htm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