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电视台:常州地区上万人参加考研 再创历史新高

朱弘熙 牟佳明 常州电视台 常州新闻 2019.12.21发布时间:2019-12-26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天(1221日)起举行初试。今年的考研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全国报名人数341万人,较上一年激增了50余万人,增幅超过17%

虽然天上下着小雨,考生们还是提前做好准备,早早地达到了常州大学武进校区考点。根据今年的数据统计,常州地区的考生再创新高,多达11353人,相比去年增加了1118人。数据统计,今年报考常州大学的人数达2413人,报考江苏理工学院的人数达1752人,较去年均有明显增长。其中,非应届考生人数直线上升,竞争更为激烈。

往届考生杨一帆告诉记者:“19届报考上海大学失利了,然后今年继续报考上海大学。”应届考生赵康说:“本科只是做最基础的工作,只有考研才能做研发工作,我找过工作,所以看到了本科和考研之间巨大的差距。”相较于学术型硕士,专业硕士的考取成功率更高、学习时段与学习方式更为灵活,因此也更受在职人员的青睐。考生王谦在法院工作,为了有助于事业发展,他选择报考南京大学的法律硕士。他感觉在学历上稍微丰富一下自己,可能对平时的工作更有帮助。

今年,我市共设常州大学武进校区、西太湖校区以及江苏理工学院三个考区,其中江苏理工学院为今年新设考区。各考区也都准备了考生休息室,并提供餐饮服务。常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孟启希望:“给所有考生准备安全公平、相对比较舒适的考试环境。”CBS新闻中心记者:朱弘熙 牟佳明

  

常州电视台:http://www.cztv.tv/vod/folder69/folder48/folder53/2019-12-21/356715.html

常州手机台: http://share.cztv.tv/?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35669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