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晚报:​常州市成立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联盟

杨曌 常州晚报 第A03版:城事·精要闻 2020.1.4发布时间:2020-01-06

  

本报讯 昨天,常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联盟成立活动在常州大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活动并共同为联盟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上,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与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等12所在常高校,签约成立了常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联盟,通过“力量联合”“资源联享”“人才联育”“服务联动”,不断促进校校合作、校地合作,着力打造思政教学、学术研究、理论宣传、咨询服务的联盟。

12所在常高校将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下,积极推动各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实践课程的教研活动、教学改革及交流活动,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改革与发展;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的引进、交流平台及其机制,定期举办师资培训交流活动;着力推动常州市各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一体化建设;组建团队为地方推进党的理论建设、红色文化建设,提供宣传普及、决策咨询、理论宣讲等服务。

现场,市委宣传部还与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是我市第6家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曌)

  

常州晚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20-01/04/content_324046.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