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第16届CASC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喜获三等奖

史良法学院 傲涵 杨梅/文 王子懿/摄发布时间:2020-01-09

  近日,由中国空间法学会主办,外交部条法司、国际空间法学会指导,北京理工大学协办的第16届CASC杯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全国11所高校的14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常州大学代表队以扎实的法律功底、清晰敏捷的思维、流利的英文表达赢得了主审法官的青睐,获得了综合成绩三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经过院级选拔和推荐,史良法学院王柯莼、王梓懿、陈傲涵同学组成代表队参赛。三位同学在指导教师薛宁、张爱娥的悉心指导下,积极查阅资料,仔细分析案例,认真撰写书状,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攻坚克难,艰苦备赛,顺利通过书状阶段的选拔,进入口头赛环节。

  王梓懿同学表示,比赛为自己提供了锻炼的平台,与名校同学同台竞技更容易找出自己的不足并进一步进行完善。王柯莼同学表示,此次参赛不仅开阔了自己的国际视野,也提升了自己的英语写作能力和法律文书构思水平。陈傲涵同学坦言,通过参加比赛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要更努力提升英语口语水平和空间法法律素养,加强自己的逻辑性思维与表达能力。

  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国际空间法学会(IISL)于1992年创办的全球性模拟法庭竞赛。该赛事每年的全球总决赛均由国际法院三位现任法官亲自出庭审理,被公认为当今国际社会专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模拟法庭竞赛赛事之一。中国空间法学会自2003年起开始通过举办全国选拔赛的方式(竞赛语言为英语)组织国内高校学生参加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目前已成功举办16届。

  通过参加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史良法学院在提升学生的国际法综合应用能力和英语口语、写作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学院将继续关注和参与该赛事,为提升我国航天软实力,推动我国航天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杨梅 编辑/庄媛)

薛宁(右二)、张爱娥(左三)老师指导学生写作书状

常州大学代表队参加现场辩论赛

 指导教师薛宁(右二)、张爱娥(右四),王梓懿(左一)、王柯莼(左三)、陈傲涵(右一)与主审法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