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机械学院制图教研室喜获常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校工会/文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0-01-10

  近日,常州市总工会发文,命名表彰了2018—2019年度常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和“五一巾帼标兵”,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制图教研室喜获常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机械工程学院制图教研室隶属机械设计系,现有专职教师8名,其中7名为女职工,皆为硕士及以上学历,50%为副教授职称,这是一支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锐意进取、求实创新的排头兵。他们不断创新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建立起以学生为主导,以知识和能力结构网络立体交叉式培养的新教学模式,构建了集理论、实践、创新三位一体的图学教学新体系。在新工科背景下,教研室不断探索,凝练特色,塑造品牌,自主编写了系列教材,自制集直观性、交互性、实用性为一体的立体化课件。教研室注重科学研究,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积极参与省市级多个基金项目,发表科研论文多篇,授权发明专利7件,其中1件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第十届江苏省专利项目优秀奖。(通讯员/倪晓红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