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石油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获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组织部 石油工程学院/文发布时间:2020-01-1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8号),我校石油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石油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支部“一体两翼”(党建引领:打造宿舍责任区网格化治理的赋能之“体”;理论宣讲:搭建宿舍责任区网格化治理的助飞之“翼”,宿舍责任区:落实宿舍责任区网格化治理的承载之“翼”)工作。在“对标争先”中,做到“七个有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科生党支部2次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团委获评“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支部1个学生党员团队荣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1个学生党员团队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名党员获评“江苏省三好学生”,1名党员获评“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10余名党员获国家奖学金。石油工程学院考研率逐年攀升,2018年,“学霸宿舍”8人(4人为党员)全部考上研究生,《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百余家媒体进行了深度报道。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多措并举,对标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初步形成了“校级—省级—国家级”的“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体系。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建好建强“样板支部”,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和党建工作整体优化,努力开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通讯员/黄凯 编辑/庄媛) 

  相关链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2/moe_1416/moe_1417/202001/t20200108_414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