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以美化人 求创求新——华罗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2019-2020-1学期冬令综合能力提升训练营圆满结束

华罗庚学院 李颖 许雷 郝玲文/文 姜子轩 许雷 张婷玉/摄发布时间:2020-01-14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开拓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鉴赏美的能力,1月10日-12日,华罗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开展2019-2020-1学期冬令综合能力提升训练营。

  学院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以美育人 以美化人”主题冬令营。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汤天明副教授和秋叶团队的PPT定制讲师陈鑫分别为同学们讲授了“摄影与人文”和“PPT应该这样做”两门课程。两天时间里,汤天明介绍了相机的结构、种类以及单反、微单的发展历程,强调了专业摄影设备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实践为同学们讲授摄影技巧,鼓励学生同学们去发现美、留住美。陈鑫系统地介绍了PPT的基础操作和“快速转换、套用”“快速美化”“快速排版”“图表美化”等实用技巧。

  学院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了“纳智纳慧 求创求新”创新思维训练营,在为期三天的冬令营课程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常州大学客座教授高继慧从不同角度阐释与剖析了创新思维。高继慧介绍了创新思维和智慧模型的基本概念,阐释了语义逻辑和创新思维中八大进化法则,由点到面地讲解了TRIZ理论体系中40种发明原理以及“和田创造十二技法”。

  此次冬令营不仅让同学们对“美”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他们的观察能力、想象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也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的广度和深度,促进他们全面发展。(通讯员 席帅)

哈尔滨工业大学 高继慧教授 《创新思维训练营》

秋叶团队陈鑫 《PPT应该这样做》

南京师范大学 汤天明副教授 《摄影与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