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举办2020年首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专题培训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张小远/文 陈锐成/摄 发布时间:2020-01-16

  1月12日下午,学校在文彰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首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了国内知名双创教育专家、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继慧教授作主旨报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管春英、教务处副处长江一山及13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江一山主持培训会。
  高继慧作了题为《创新教育与教育创新》主旨报告,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实践心得与体会,引发了参会教师的深入思考。在课程建设方面,高继慧分享了多门特色创新创业类课程的开设过程,通过丰富的案例与学生成果为老师们提供了新思路。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带领学生不断探索,深入实践,运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会上,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就智慧教室使用进行了专项培训。会后,全校首批11个双创示范专业的双创教育课程教师就下学期即将开设的创新创业教育通识必修课《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进行了集体备课。
  本次培训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复合型创新创业教育教师,打造系列化、系统化、整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体系。(通讯员 张小远)

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继慧教授作主旨报告

《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