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四大计划助力“五大明星城”建设——访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

徐寅 包海霞 尤佳 常州日报 A2版 要闻 2020.1.23发布时间:2020-01-23

  1月23日,常州日报以“四大计划助力‘五大明星城’建设”为题,刊发我校党委书记陈群专访。陈群从“科技服务行动计划”“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文化创新行动计划”“决策咨询行动计划”四个方面,阐述常州大学助力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的做法。具体内容如下:

四大计划助力“五大明星城”建设

——访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

  常州大学的每一步跨越式发展,都与常州息息相关。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昨天表示,融入“五大明星城”建设,常州大学要打响“常大”特色品牌,发挥城市大学应有的作用,用常大人的教育初心,肩负起服务常州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

  通过开展“科技服务行动计划”,助力工业智造明星城建设。学校围绕常州市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先进碳材料等支柱产业,依托现有的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与政府、行业、企业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在专利申报、新技术攻关等方面发挥人才聚集优势,实现科学研究与经济发展的实地对接,共同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通过开展“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助力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学校对接行业企业学科专业体系,主动布局一批“新工科”专业,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地方急需的复合型人才。尤其针对“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实际,建设好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和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通过开展“文化创新行动计划”,助力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学校依托全国首家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等平台,大力推动红色文化办学特色与常州市思想文化建设的融合,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品牌,广泛传播常州社会文明发展的丰硕成果。

  通过开展“决策咨询行动计划”,助力宜居美丽明星城与和谐幸福明星城建设。学校将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和社会民生热点难点,强化新型智库建设,加强研究咨询。通过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综合研究,为常州市城乡融合发展、城市精细管理、社会综合治理等,提供可行性报告和高质量的决策咨询。

徐寅 包海霞 尤佳

常州日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20-01/23/content_32747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