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组织召开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党办校办/王文涛发布时间:2020-02-04

2月4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群主持。

会议对下阶段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陈群强调,我校一定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省市区委和学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措施上、体现在防控成效上;一定要落实关键举措,结合教育厅的相关六项举措和我校实际,继续做好假期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出现疫情漏排、漏报、瞒报、缓报等情况;一定要做好开学后各环节的工作预案,尤其是开学后的教学安排的调整预案,确保新学期的工作有力有条有序进行;一定要提前做好物资采购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的安全和服务有保障;一定要做好返校后学生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不仅要做好物质保障准备,还要做好学生的思想保障准备,尤其是来自疫区学生的思想引导和稳定工作。他还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身体健康,做到规范化防护。

会议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政治纪律的通知》和《关于常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解和职责分工的说明》。《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政治纪律的通知》中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严肃问责追责、强化从严执纪作为推进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纪律保证;《关于常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解和职责分工的说明》明确了各党委常委的具体分工,规定了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通讯员/朱菁菁 编辑/陈虎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