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晚报:常州大学和市农业部门联合为千余家农企开电子合格证 让市民“菜篮子”拎得安心

杨曌 包海霞 常州晚报 A2版 2020.2.16发布时间:2020-02-17

  本报讯 2月15日,常州大学与常州市农业农村局组成志愿者联合团队,来到“常州菜篮子惠民公益行动”保供单位之一的常州凌家塘商贸有限公司,协助他们在常州农安合格证信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以及开具食用农产品电子合格证。据了解,这一平台由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农业信息化研究院与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合作开发,防疫期间让常州市民的“菜篮子”不仅拎得丰富,更拎得安心。

  记者了解到,常州凌家塘商贸有限公司收储的每一批农产品均向供应商索取合格证明,再经公司抽检合格后,通过合格证平台为所销售的商品开具以公司为主体的农产品合格证,作为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记者随机扫描合格证上的二维码,包含产品名称、数量、产地信息、企业承诺等内容的电子合格证随即显示,还能点击查看检测报告,获得政府监管、检测等信息。这也意味着,消费者购买的不仅是地产的平价新鲜菜,更是放心优质菜。

  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农业信息化研究院与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合作开发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在江苏省内率先开发建设了农产品合格证信息管理平台,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的常州市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注册入网,并使用电子合作证。

  2月8日起,常州多部门联合推出常州菜篮子惠民公益行动——“常州菜供给常州人”,日均帮助常州农户销售近5000公斤新鲜蔬菜,线上日订单量超过1000单,既为产品滞销的本地菜农搭建了销售平台,又满足了市民安全便利购菜的需求。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朱轮表示,常州是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疫情当前,他们所开出的每一张质量标识,具有法律效力和自我约束力,是对消费者、对社会的郑重承诺。

  常州晚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20-02/16/content_3303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