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晚报:学生考研复试资料落在宿舍,常州一高校这么做——辅导员“上门”取件,“官方”邮寄

杨曌 黄龙 包海霞 常州晚报第4版 2020.3.16发布时间:2020-03-23

  本报讯 “李佳欣同学,我现在正在你的宿舍,和你核对一下你要邮寄的书。第一本是《分析化学》的上下册,两本都是打印的。还有《核心考案》,黄色封面的,对吧?”为帮助考研学子邮寄复试资料,近日,常州大学16名辅导员与学子一一连线,从该校3个校区70个宿舍中取出复习材料,集中发送快递,最快的3天就寄到了学生手中。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高校纷纷推迟学生的返校时间。常州大学不少考研学子原本打算在老家过完春节就立即返校备战复试,回家时也没带太多复习资料。如今,初试成绩已公布,复试时间越来越近。“复试需要准备的科目比较多,不能掉以轻心,所以挺着急的。”初试考了378分,很有希望被报考院校录取的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胡志宇说。

  于是,常州大学迅速摸排出70位有类似情况的同学,并让他们填写《邮寄考研资料申请表》,注明书籍名称、存放的位置和收件地址,安排辅导员进宿舍取复习资料,通过顺丰快递寄到学生家中,邮费由学校统一买单。

  常州大学辅导员陈光浩这几天跑了不少宿舍,帮班上的考研同学邮寄书籍。有些书籍摆放的位置比较零散,甚至有些“隐秘”,他要一本一本地找出来,有时在一个宿舍就要花上一两个小时。“只要同学们能在复试中发挥好,我们这点辛苦算不了什么。”陈光浩说。

  收到快递后,同学们纷纷为学校点赞,并表示会好好复习,争取在考研复试中有更好的表现。

  常州晚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20-03/16/content_3345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