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市工作专班来我校调研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党办校办 田轶/文 新闻中心 陈虎腾/摄发布时间:2020-03-31

3月30日下午,常州市服务高等院校及推进城市、大学共同发展工作专班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副市长陈正春,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和副局长王华刚一行来校调研,推进我校创建江苏高水平大学。校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党委副书记戴国洪,副校长陆锦冲、苏旭平、徐守坤出席调研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群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以深圳大学为例,生动诠释了大学与城市之间的互动共融关系,表达了常州大学建设具有地方属性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愿景。他希望常州市能够在推进省市共建进程、拓展学校办学空间、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高端平台以及打造红色文化特色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陈正春指出,城市与地方大学的发展相辅相成,地方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城市产业的支撑,城市产业的转型升级也需要地方大学的助力。他希望常州大学能够瞄准地方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定位,将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与常州地方产业紧密结合,凝聚成全校上下共识,并尽快提出未来发展总体方案,加强与省教育厅、常州市的沟通,推动省市共建进程。 

陈涛强调,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把常州大学建设成为地方高水平大学,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发展速度迅猛,有条件、也有基础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他希望常州大学能够在自身发展与城市产业群集聚和城市能级提升中找准立足点,做好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总体规划。加强城市与大学的沟通,建立校地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定期协商学校发展事宜。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整合资源,全力支持常州大学建设成为江苏高水平大学。 

会上,市教育局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 (通讯员/朱菁菁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