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学工处 陈启迪/文 发布时间:2020-04-07

4月2日下午,2020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学工处、后管处、团委、白云校区、西太湖校区及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处负责人传达了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有关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就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还就新学期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思想政治教育、毕业生就业、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校团委负责人就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创青春”大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年度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汇报。 

戴国洪对前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学工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工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学生信息统计、思想引领、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返校筹备等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戴国洪就贯彻落实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转换状态,迅速从“居家办公”状态转变到“返校办公”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作风,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去;以生为本,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力戒机械化、教条化,精心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转危为机,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疫情这个特殊教材,努力化疫情危机为思政教育契机,教育引导学生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抗击疫情、爱国力行、担当作为的责任使命;“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把疫情防控与学生教育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互相促进、相得益彰,持续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陈启迪 审核/袁志华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