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宣传部 陈虎腾/文发布时间:2020-04-20

4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开展范维澄院士《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视频课理论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双聘教授范维澄院士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视频课。范维澄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治理、面对疫情大学生如何做等三个方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进行了深入阐释。

校长蒋军成指出,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勠力同心,见微知著,从事关学校发展全局、事关师生根本利益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要在执行层面做好安全工作,着力强化校院两级安全主体功能,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着力强化职能部门的服务和监管作用,实行宏观管理与调控,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真正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共筑校园安全“命运共同体”。

陈群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要把学校、学院置于国家安全工作全局之中,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项具体工作之中;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方位贯穿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之中,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要围绕国家安全整体战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在学科建设、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上下功夫,提升整体校园安全。学校近期已在官方微信、微博开展了相关知识宣传,后续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创新安全工作体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陈虎腾 审核/杨琳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