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开展返校报到演练和应急处置演练

党办校办 王文涛/文 新闻中心 庄媛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0-04-20

4月16日—17日,学校在三个校区进行了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报到演练和应急处置演练。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人员参加演习,常州市高校开学准备工作验收组到场指导。

在返校报到演练环节,学校模拟了学生在交警和工作人员引导下完成“一测二查三核”的报到流程和送行车辆即停即走的报到场景。同时,还演练了学生出现体温异常时的复测流程及专人专车送诊流程,学生健康码异常、身份核对异常等情况的后续处置流程。

在应急处置演练环节,学校模拟了学生出现发热情况后的信息登记和上报、医务人员对发热学生的复测复检、所涉环境的消毒与通风、发热学生的专车转运、防疫物资的合理使用等场景。反复演练确保各环节处理高效、合理、规范,确保发热学生及时送抵医院就医。

演练结束后,校领导指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学生返校报到的工作内容,规范了工作程序和处置方式,丰富了学生返校报到和应急处理的实战经验。校领导希望,在接下来的实战过程中务必继续坚持底线思维,将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具体实施过程考虑得更周密、更仔细一些,为即将到来的“大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朱菁菁 审核/周刚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