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在常高校开学工作情况交流会

海外教育学院 王禄佳 党办校办 仲杉/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0-04-23

4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在常高校开学工作情况交流会,专题调研常州高校的开学准备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及江苏理工学院等10所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会。我校校长蒋军成参加会议。

蒋军成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兄弟高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围绕师生返校方案、应急预案、返校演练、校园封闭管理、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返校工作准备情况。与会其他高校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本校开学准备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徐子敏充分肯定了在常高校的开学准备工作。他认为,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细致、返校方案设计合理、后勤保障服务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工作举措务实高效。他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不能松懈、不能麻痹,建立健全防控闭环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动态掌握师生健康信息,不断完善返校方案、细化流程、排除隐患;要做好网络舆情信息和宣传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家长关切;要加强校地协同、校校合作,构筑联防联控机制,共建“命运共同体”。同时,徐子敏一行围绕思政队伍建设情况与我校部分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辅导员在疫情防控中工作踏实、表现突出,希望大家在返校复学工作中继续无私奉献、担当作为,并勉励大家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会前,校党委书记陈群在贵宾室会见了徐子敏一行。(通讯员/朱菁菁 审核/杨琳 周刚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