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开展第二届“马克思日”活动 纪念马克思诞辰202周年——五所大学马院院长谈“马克思主义防疫观”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雷/文发布时间:2020-05-05

今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2周年纪念日。常州大学开展第二届“马克思日”主题特色活动,向这位思想和行动的巨人致敬。

第二届“马克思日”纪念活动,以当前全世界范围抗击新冠疫情为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活动邀请了来自上海和江苏的五所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他们分别是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坚强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华教授。五位马院院长、教授分别就“马克思主义抗疫观”“抗击疫情再次彰显马克思主义的强大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构建疫情防控的命运共同体”“疫情防控时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等理论问题进行了演讲和解答。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主持学术沙龙。

据悉,本次学术访谈活动为常州大学第二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之一。相关内容将同步在新华网、常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宣传部理论园地、教务处课程资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网上学习等栏目推出。学校将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继续以网络访谈、线上视频等多种方式举办红色文化学术沙龙活动,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更加生动活泼,营造红色文化育人氛围。(通讯员/卢彦名  审核/侯新兵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