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开展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辅导

人文社科处 汤滨/文 发布时间:2020-05-26

5月22日,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邀请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韩焕忠教授作专题报告。副校长张宏如主持报告会,文科学院科研副院长及有申报意向的50多名教师参加报告会。
  韩焕忠结合自身两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的经历和多年通讯评审后期资助等项目心得,与老师们分享了后期资助项目在选题、同一主题前期成果积累、申报材料论证、成果结构设计和资料收集等方面的经验。参会老师结合自身申报计划与韩焕忠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宏如在总结讲话中从增强申报意识、提升申报质量、提高申报命中率等方面要求文科教师重视申报后期资助项目。他指出,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类别之一,也是我校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的重要突破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竞争激烈的现实,文科教师要多角度、全方位谋划可能实现突破的各个环节,促进产生更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会上,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剖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动态,介绍了网络评审、限项申报和前期成果数量要求等申报趋势。(通讯员/汤滨 审核/葛彦东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