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展规划处 李每佳/文 西太湖产业园管委会/摄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3日上午,我校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在江南石墨烯研究院会议室就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交流并签署协议。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戴志华,管委会主任武为锋,副主任张铭、黄哲斌,四级调研员张惠良,我校党委书记陈群,副校长苏旭平、徐守坤出席签约仪式,党办校办、发规处、科技处、产学研处、材料学院、医工院以及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武为锋主持签约仪式

戴志华介绍了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独特优势与发展愿景。他表示,双方合作源远流长,常州大学为园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校地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探索建立产学研校地合作新模式。他要求科技产业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双方高质量融合发展;做好园区科学规划,全力支持学校建设用地和配套设施建设。

陈群对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长期以来对学校西太湖校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地签约是双方合作的再深化、再出发,也是落实常州市委市政府推动在常高校和城市之间互动发展要求的有益尝试。他强调,双方要加强互联互通,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寻找合作契机;要推动互惠互利,以碳材料研究院、医学工程高等研究院建设为起点,依托常大科研平台和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特色产业资源,提升园区科创能力;要坚持互帮互助,加快双方在技术、资源、人才等方面交流共享。他希望园区在学校用地规划、工程立项、项目建设以及配套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

苏旭平、徐守坤、武为锋、张铭、张惠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常州大学——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常州大学西太湖碳材料研究院合作协议》以及《共建常州西太湖医学工程高等研究院框架协议》。

签约前,陈群一行实地考察了常州大学西太湖碳材料研究院建设情况。(通讯员/李每佳 审核/浦建民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