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追梦中文 不负韶华——我校西班牙孔子课堂举办首次网上汉语桥比赛

西班牙孔子课堂 徐萍 文/摄发布时间:2020-05-27

西班牙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10:00,由我校承办的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举办2020年安区孔子课堂中学生“追梦中文,不负韶华”汉语桥网上比赛。安达卢西亚政府教育体育局综合管理和教育评估处负责人奥罗拉·莫拉蕾斯·马丁女士致开幕辞,8个孔子课堂的外方校长及当地新闻记者应邀观看了比赛。

经过汉语演讲、汉语及文化知识竞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来自塞维利亚孔子课堂的路易斯和来自加迪斯孔子课堂的桑德拉名列前茅,两位选手将代表安区课堂参加6月13日的西班牙汉语桥决赛。

在比赛筹备过程中,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彰显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和不惧困难的勇气。外方院长卡门·梅勒多作为大赛评委会主席,在统筹安排比赛的同时,充分发挥其在网络教学技术方面的专长,从比赛平台的功能测试与调试,到网上共享比赛评分表及比赛流程的完美设计等环节都由她亲自完成,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技术支持。外方联络人特蕾莎女士承担了大量文书及协调工作。常州大学选派的志愿者老师陈毓灵一边忙着繁重的网上教学工作,一边争分夺秒为选手进行比赛辅导。为了让选手们在两周内掌握数百个汉语知识点,大家在江苏省公派教师王荦的统筹下,群策群力,分工协作,仅用了一天时间就把比赛题库中的所有汉语题目进行了拼音加注和西语解释,及时解决了选手和辅导教师的燃眉之急。(通讯员/胡思奇  审核/钟璟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