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新闻中心 徐寅/文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8日,学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讨会,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常州大学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意见》《常州大学2020年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机关党委、学生工作处、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围绕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工作设想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邱正祥在讲话中指出,出台《常州大学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意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的重要抓手。他通过对校训和学校精神的解读,指出要深入挖掘学校的廉洁文化基因,让廉洁文化成为常大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行政管理人员中倡导廉洁从政,在教师中倡导廉洁从教,在学生中倡导廉洁诚信,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育人作用;要通过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将廉洁文化建设有机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他强调,各部门和学院要统筹协调,群策群力,形成合力,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向善向上向廉的优良校园文化氛围。(通讯员/徐寅  审核/缪国斌 杨琳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