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外国留学生包粽子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国际交流处 吕烨/文 狄静、陈凌/摄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4日上午,在传统的端午节到来之际,学校在科教城校区和西太湖校区同时举办“迎端午、吃粽子、寻民俗、学汉语”活动来自巴基斯坦、老挝、也门等国家的30余名留学生代表在宿管阿姨的指导下学习包粽子。国际交流处、商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机械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留学生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留学生们观看了端午节来历的视频,了解端午节赛龙舟、插艾草、包粽子等传统。后勤产业集团的宿管阿姨们提前准备了粽叶、红枣、糯米等材料,手把手教留学生卷粽叶、加白米、加馅料、系扎带,留学生们学得有模有样。各学院负责人也为同学们亲手示范,介绍包粽子的步骤。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中,留学生们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并分享给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和朋友,共同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来自老挝的林富阳第一次包粽子,她说:“吃到嘴里香甜软糯的粽子,原来包起来这么不容易”(通讯员/胡思奇 审核/钟璟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