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大学开展新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岗前培训

人事处 宋佳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卢彦名 文/摄 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2日至3日,常州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依托张太雷干部学院举办新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岗前培训班。5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党委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7月2日,全体学员赴南京开展师德师风岗前培训现场教学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南京办事处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等地,感受革命英烈的感人故事,接受革命精神的深刻洗礼。

在雨花台纪念碑前,全体学员进行入职宣誓。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结合入职誓词对新教职工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牢记“责任”校训和“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殷切嘱托,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点灯者”和新征程的“领路人”。史良法学院教师娄曲亢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将持续提升学习能力,坚持立足本职工作,用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雨花台干部学院副院长陈俊峰指出,新教职工师德师风岗前培训选择革命文化这个主题意义深远,忆苦思甜才能继往开来,希望以后能持续加强与常州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革命文化传承好、发扬好。

7月3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忠玉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新入职教师讲授题为《严守师德师风,坚持立德树人》的专题讲座。他从师德师风的价值内涵、师德师风建设的常大实践、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和本科教育改革的常大探索等四个方面展开,勉励新入职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他阐述了“责任”校训与师德师风建设之间的关系,介绍了韦忠良老师等一批常州大学师德典型的感人故事,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解读了《常州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规划方案(2020-2022)》《常州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实施办法》《常州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常州大学师德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他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广大教师要立足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潜心育人、严谨治学、爱岗敬业、修身立德,为学校事业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结业仪式上,四位学员分别代表四个学习小组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红色记忆,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太雷干部学院院长朱成山教授作培训班总结,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将三天的学习成果自觉运用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去,敏而求知、敬业奉献,以高尚的品格和扎实的学识,为常大学生做好榜样,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宋佳羚 审核/李忠玉  编辑/庄媛) 

参观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南京办事处纪念馆

全体学员在雨花台纪念碑前合影

新教师入职宣誓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忠玉讲授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培训班结班仪式

张太雷干部学院院长朱成山教授作培训班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