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推进校属企业“一岗双责”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资产公司 蔡菁菁 文/摄发布时间:2020-07-08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7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属企业“一岗双责”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副校长黄海燕,校纪委副书记缪国斌出席会议。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明主持会议。校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纪委负责人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出发,结合典型案例和学校巡视、审计反馈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校属企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小金库”;加强财务监管、严肃财经纪律;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校属企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必要性,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严肃性。

黄海燕充分肯定了校属企业在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勉励校属企业在新时代勇担重任,再创佳绩。她要求校属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把准责任落实的“着力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是提高校属企业党建质量的重要抓手,校属企业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一岗双责”意识,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加强考核评议和工作创新指导,进一步增强校属企业党建工作的时代性、创新性和有效性;聚焦初心和中心,用好党建引领的“指挥棒”。校属企业面临转型发展与疫情防控同步交织的状态,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解放思想,不断激发各级党组织的改革热情与创新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校属企业管理水平、保障能力与运营效能;坚持从严从实,筑牢廉政监督的“防火墙”。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属企业,必须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监督管理,形成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的浓厚氛围。(通讯员/陆茜 审核/李晓明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