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推进国家级孵化平台建设工作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储富强/文发布时间:2020-07-09

为进一步发挥大学科技园孵化平台功能,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7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孵化平台建设推进会,副校长黄海燕出席并讲话。武进经济开发区科技局和校团委、产学研合作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明主持会议。

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对科技园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并对建设国家级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相应条件和现状进行了对照分析,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经济开发区科技局、学校相关部门分别从政策支持、项目筛选、活动组织、队伍建设、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黄海燕对大学科技园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大学科技园强化管理服务,配合企业与学校的产学研对接,提高产学研合作项目的质量;注重引培结合,继续引进具有自主研发能力,自主知识产权,发展前景良好的科技型公司,并确保已引进的企业高效能运营和高质量孵化;补齐短板,参照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申报标准,逐条对应自身情况,找出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争取在下半年组织申报国家级孵化平台工作;创新投资模式,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商业模式,在现有收取租金模式的基础上,成立科技园种子基金,增加投资案例,通过合理的投资盈利;继续深化校地合作,结合我校学科优势,紧密围绕“校企政协同、产教研融合”发展道路,结合常州大学优势学科,发挥大学科技园的协同效应和集聚效应,大力整合创新资源、聚集创新要素,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通讯员/陆茜 审核/李晓明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