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布置期末本科教学工作

教务处 张黎/文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8日下午,我校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同步直播会议方式进行,副校长徐守坤通过视频同步直播参加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教务处、人事处处长李忠玉主持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教育教学提出建议:提早谋划,确保下学期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坚持五育并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激励教师做德才兼备的“四有”好老师。

徐守坤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和复学后的教学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期末和假期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由于疫情的发展形势仍不乐观,下学期大家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各学院要利用假期时间,继续做好网络课程建设,重点把课程和实践、课程和项目结合起来,改革课程组织模式,打通课程之间的壁垒,提高网络课质量;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将劳动教育和美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体现时代要求,彰显常大特色。

会上,教务处及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期末及假期的各项教学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各学院按照学校规定的教学时间节点,全力组织好本科教学各项工作。(通讯员/张颖捷 审核/薛冰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