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大学作为共建单位获批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

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 陈雨晗 文/摄发布时间:2020-07-25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名单,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等25家单位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常州大学作为江苏省科技厅推荐、与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共同申报该基地的单位,依托全省唯一一家“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将承担获批基地的教学体系建设、智库建设、标准研究、线上教学平台运行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重要工作。

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是2018年在江苏省科技厅、教育厅支持下,依托常州大学成立的,旨在围绕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实际需要,积极开展技术转移政策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工作,打造全省专业化、高层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的“试验田”,是我省目前唯一一家技术转移专业研究院。成立以来,研究院通过面向新技术、新服务、新平台,建立跨学科、跨专业、跨平台的课程教学和实习实训体系建设,创建与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联合培养模式,强化技术转移研究生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培养。同时,研究院在学历学位教育的基础上,启动了技术转移从业人员的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加快了高素质、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的培养,促进了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今后,常州大学及其合作方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将以此次获批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为契机,以培养国际化、专业化、复合型技术转移人才为目标,构建涵盖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学历学位教育,以及初、中、高级技术经理人的分类分层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力争通过三年建设和发展,在全省布局建设8-10个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分基地,培育100家技术经理人事务所,培训10000名技术经理(经纪)人,培养350名复合型技术转移研究生。(通讯员/陈雨晗 审核/宋国强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