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参加工信部化学原料药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欧红香 文/摄发布时间:2020-08-10

  8月7日下午,工信部“化学原料药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和项目推进研讨会在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学恭、浙江医药公司总裁吕春雷、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研究员刘庆芬、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翔、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院长苏为科、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彦裴、绍兴时立态合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伟中等单位负责人和项目骨干代表约40人参加会议,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由浙江医药公司副总监应晓宁主持。

  蒋军成校长代表学校对平台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并对实施阶段提出三点建议:联合体之间构建紧密的上下联动协作机制,突出行业服务的优势、特点和亮点,完善开放、服务、可持续的长效运行机制。会上各单位与会代表介绍了所负责的基地、中心的建设目标、推广方案及年度计划等内容。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微通道反应器推广方案及建设目标,以及安全环保信息化中心建设思路、推广方案等。与会领导还围绕平台的交流创新机制、拓展对外技术服务、“开放、服务、公益”持续创新服务内容、凸显行业全链条服务、“政产学研”四方联合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面向药品领域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化学原料药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中标单位,常州大学与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绍兴时立态合科技有限公司等组成申报联合体申请并获批。学校依托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负责安全与环保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并参与绿色制药与安全技术孵化基地、制药行业安全环保培训基地、清洁生产和环保技术服务中心、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和绿色环保智能化监测与诊断服务中心的建设。学校将结合平台建设,发挥学校行业学科优势,持续推进“安全与环保信息化中心”的建设,为创新政产学研合作模式、推进顶天立地有效科研和复合型人才培养提供支撑。(通讯员/周婷婷 审核/薛荣 编辑/徐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