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习强国:江苏省首家社会治理学院落户常州大学

白乙辰 学习强国 2020.8.19发布时间:2020-08-19

  8月13日上午,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揭牌仪式在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行。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江苏省参事室原主任、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宋林飞,常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龙宣,常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双庆出席仪式,常州各辖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市委政法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业务培训班第一期63名学员参加揭牌仪式。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主持仪式。

  陈群在致辞中指出,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的成立是常州大学进一步深化地校合作、服务地方社会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常州市委市政府推动在常高校和城市之间互动发展要求的有益尝试。他表示,常州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整合校内外社会治理相关专家学者、实务部门等优质资源,利用高校办学模式和经验,着力打造集理论研究、队伍培训、实践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社会治理教育基地,为推动常州市社会治理创新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宏如与王龙宣分别代表常州大学与常州市委政法委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为特聘教授颁发聘书。蔡骏和陈群共同为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揭牌。

  蔡骏指出,当前常州市正在按照“五城五化”的路径,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迫切需要加快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的成立是常州市锻造高素质社会治理人才队伍、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务实举措,也是常州大学助力社会治理的生动写照和地校合作共建的有益尝试,更是常州市政法战线和网格系统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助推“五大明星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他希望社会治理学院充分发挥资源集聚优势,为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近年来,常州大学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加大校校、校地、校企联合办学力度,充分利用师资力量和办学优势,紧贴地方需求、聚焦重点难点,为助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做出了积极贡献。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在学术研究和教学培训工作中,积极回应常州市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过程中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构建、苏南现代化研究、网格化社区治理等方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由常州市委政法委和常州大学共同成立。今后,常州市社会治理学院将在办学模式、培训内容、管理方式、保障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提升学院区域培训品牌的辐射能力,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指导下,努力创建基层社会治理人才培训基地和知识共享中心,力争打造省内一流的基层社会治理学院。

  学习强国:江苏省首家社会治理学院落户常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