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大学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人事处 储小妹 党办校办 朱菁菁/文 新闻中心 徐寅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0-09-10

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研讨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论述,充分听取广大一线教师对学校教育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9月10日上午,学校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守正有为责任先行”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学校优秀教师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忠玉主持会议。

戴国洪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教职工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两条战线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为学生树立了楷模和方向,为新进教师确立了标准和高度,为学校赢得了尊重和赞誉。他希望全校教职工继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工作,确保新学期全面复学复课。

参会教师立足各自教学、科研工作,围绕本次座谈会主题分享个人经验和感悟,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将会继续践行“责任”校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理念和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立德修身,精进学术,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把满腔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为学校各项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中,常州市市长陈金虎一行在校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陪同下亲临座谈会现场慰问学校教职工。(通讯员/樊允花 审核/李忠玉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