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成功举办2020级留学生法律法规讲座

海外教育学院 吕烨/文 李波/摄发布时间:2020-09-29

为帮助留学生熟悉中国法律法规,提高遵纪守法意识,近日,我校邀请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常州市人民检察院为2020级留学生举办“出入境法规”和“禁毒教育”两场讲座,海外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留学生管理人员,相关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及2020级留学生参加讲座。



武进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刘祺、钱丹警官作了“出入境法律法规和涉外事务知识”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外国人居留的法律法规,从证件保管、人身和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防盗防骗等方面,提醒留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项至陵就预防刑事犯罪作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中国法律法规和禁毒相关知识。



讲座期间,海外教育学院聘请刘祺同志为学院国际学生教导员。目前,我校已将留学生法律法规教育纳入常规工作,努力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留学生的法律意识,保障留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顾倩媛 审核/储志新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