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华罗庚学院 2020级新生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华罗庚学院 许雷/文 许雷 陈宏达/摄发布时间:2020-09-24

为进一步实现学院培养创新型拔尖科技人才目标,优选与学院发展理念相适应的复合型人才,近日,华罗庚学院开展了2020级新生选拔工作。

9月15日晚,学院在线上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选拔考试,考察内容是《微积分(一)》第一部分课程,对700余名学生进行了初步筛选,选拔出150名考生进入复试环节。9月18日晚,华罗庚学院在逸夫楼三楼组织了线上选拔复试。学院特邀各领域专家、教授担任考官,从精神面貌、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临场反应及理念认同等角度对考生进行考察,面试形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最终,根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综合排序,75名学生分别进入华罗庚学院化工材料大类、机械大类和信息电子大类班级学习。

华罗庚学院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年线上招生的新情况,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前期通过官网、QQ咨询群、微信平台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于9月4日开展线上宣讲直播,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培养方案和选拔要求,回答了考生关切的问题。此外,为保证线上考试的公平公正,在笔试和面试环节,学院均采取“双机位”进行监考。(通讯员/席帅 审核/莫琦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