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质评中心 杨慧芳 文/摄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3日上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协调会。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计划财务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团委、图书馆、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认证专业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徐守坤出席会议并讲话。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主任徐薇薇主持会议。

会上,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及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对接情况,以及专家组现场考查具体安排,着重强调了见面会、反馈会、深度访谈、考查路线、现场考查教学条件等环节和注意事项。之后,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就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考查介绍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具体部署。

徐守坤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虽然起步很早,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依然存在差距,今后学校要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以专业认证为抓手,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对专家组进校期间关键环节进行具体指导,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现场考查疫情防控和应急事件处置工作预案,并要求各部门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本次现场考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认证工作。

参会的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对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现场考查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讯员/陆庆玲 审核/徐薇薇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