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新引进文科教师开展座谈交流

人文社科处 陈启迪 /文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引进文科教师座谈会,副校长张宏如出席会议并讲话,近两年新引进文科教师及人文社科处、中吴智库研究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主持座谈会。

来自全校10个文科学院的40多名教师畅谈了入校以来工作、科研和生活感受,并就学术交流、学术成果考核与评价、项目申报辅导、文科外文数据库建设等方面提出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商学院赵莉老师、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李明老师作经验交流,分享了个人科研工作心得和成长体会。人文社科处、中吴智库研究中心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人文社科类各级各类纵向项目申报情况和新型智库建设思路。

在认真听取教师们的发言后,张宏如要求人文社科处认真梳理研究,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解决,着力推进美好文科建设。他希望新入职教师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珍惜学校文科良好的发展氛围,结合自己专业所长和学校发展实际,确立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和路径;澄清职业价值观,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聚焦研究方向,坚持学术积累,培养良好习惯,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科研业务水平,努力践行立德树人重要使命;提升心理资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中的挫折,坚持付出就有收获。

会议强调,全体文科教师要紧紧把握国家大力发展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学校推进文科全面发展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机遇,在自觉自信中打造标志性学术成果,在创新提高服务能力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汤滨 审核/葛彦东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