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举办“秘鲁电影周”影评讲座

国际处 王宁/文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3日下午,常州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常州大学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研究所所长王宁在西太湖校区X224教室为学生作了题为《电影解密——今天,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影评?》讲座,我校报名参加“秘鲁电影影评比赛”的同学及感兴趣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王宁从世界电影历史引入,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世界电影的演变和发展、世界电影流派分类、外国经典电影类别等,并以电影《釜山行》为例,重点介绍了电影特征、类别、类型定位、叙事编排、故事特色、主题内涵等影评写作需要包含的内容。王宁与同学们分享了两篇学生影评佳作,用实例和同学们探讨了影评写作的方法和技巧。


据悉,“秘鲁电影周”是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秘建交40周年、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由秘鲁驻上海总领事馆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常州大学国际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跨文化研究院、外国语学院和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承办的活动。“秘鲁电影周”系列活动包含学术讲座、秘鲁电影放映和影评比赛等,预计于10月下旬结束。(通讯员/倪妮 审核/钟璟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