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集体备课学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虎腾/文 卢彦名/摄 发布时间:2020-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彰楼301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集体备课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察哈尔研究会研究员、新华社瞭望智库特约研究员涂志明博士作了《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讲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华主持备课活动。



涂志明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形成脉络为切入点,从国内国外两个层面,全面分析了教育工作对国家发展、民族未来的重要意义,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思想的重要论述及其内涵。尤其就“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等“九个坚持”作了深入解读,集中阐释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重大而根本的问题。讲座后,学院老师们就《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如何深入贯彻课堂教学、如何达到入脑入心教育效果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讯员/卢彦名/ 审核/侯新兵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