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两户教职工家庭入选常州市最美家庭

工会 倪晓红/文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4日,常州市妇联开展“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活动,表彰作出突出贡献的“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以及“十佳母亲”“十佳好儿女”。我校外国语学院沈菊芬家庭、学报编辑部朱美香家庭入选常州市最美家庭。


沈菊芬家庭


沈菊芬,我校英语骨干教师,与丈夫结婚以来,夫妻俩工作上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生活中相互信任、相互欣赏。悉心培养的女儿从小到大一直品学兼优。一家三口彼此守护、共同进步,构建起一个快乐幸福的“小家”。2016年,当学校征求她意见出国工作时,面对委内瑞拉动荡局势,她毅然舍“小家”为“大家”,远赴委内瑞拉筹建孔子学院。在担任首届中方院长的3年间,她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孔子学院的办学上,丈夫和女儿鼎力支持,一家人共同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两国文化交流默默奉献。


朱美香家庭


朱美香,我校教授,丈夫是我校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卫国教授。两人结婚以来,工作中相互支持鼓励、比翼双飞,生活中相互照顾、相濡以沫。2019年初,朱美香查出肺腺癌,左右肺均部分切除。面对重大疾病,她积极乐观,为身边病友传播正能量,并坚持带病工作。作为女儿和儿媳,长期以来朱美香尽其所能照顾年迈的父亲和公婆,从物资上、精神上给予老人细心照料,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品学兼优的儿子,国外名校博士毕业后毅然学成归国,报效祖国。(通讯员/倪晓红 审核/李秀英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