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举办2020-2021-1学期首场创新创业大讲堂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张小远/文 教务处 庄佳/摄发布时间:2020-10-22

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10月14日下午,我校在武进校区W12阶举行本学期首场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原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颜惠庚教授作主旨报告。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部分《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师和全校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颜惠庚为师生作《学习创新方法,提高创新效率》主题报告,他分析了大家对创新理解上存在的误区和障碍,提出了“希望打破传统、掌握有效创新方法、具有广博技术知识”的创新人才三要素,着重讲解了TRIZ理论(发明问题解决理论)以及TRIZ的九大核心内容、技术系统进化八大法则、技术矛盾矩阵表等,并结合实例具体介绍了TRIZ理论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应用。


为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了通识必修课程《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A1类),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将作为该课程教学的重要补充,打造“课程+讲堂”“线上+线下”的混合教学模式。(通讯员/张颖捷 审核/江一山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