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

宣传部 孙悦/文发布时间:2020-10-23

10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群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旭平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高校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科技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关键变量,高校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要肩负起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与担当。常州大学应聚焦科技发展新战略,突出自主创新,紧跟科技发展新方向,全面推行“顶天立地”有效科研,着力培养科技发展新人才,在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在发言中指出,“两个维护”是引领全党团结统一的新标杆;“两个大局”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坐标;“两大奇迹”是坚定“四个自信”的新基石;“两大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路径;“两件大事”是统筹党和国家事业安全发展的新部署。要领会精髓要义,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深刻内涵。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在发言中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发展的目标,要进一步落实常州大学高水平本科教育十年行动计划,从制度上对本科教育进行规范,梳理健全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制度文件,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要以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把本科教育的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在发言中指出,一要学懂弄通,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认真研读、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的重要论著,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牵头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三要践行宗旨,提高服务水平,强化作风建设,聚焦落实师生关注的焦点问题,聚力解难题、办难事。

 

陈群结合当前学校实际和近阶段将开展的工作,谈了三点学习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常州大学落地生根,在立德树人中结出丰硕成果;要夯实理论基础,深入系统学习,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扎实理论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学得更深一些、更好一些、更全面一些;要联系发展实际,推动落地生根。常州大学要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加大内涵建设。要在围绕学校发展战略需求的同时,吸取地方发展的有益经验,实现学校发展与地方优势产业深入融合、深度结合。通过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新姿态担当使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孙悦 审核/杨琳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