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2020年常州市“龙城杯”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外国语学院 何伊凡 文/摄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3日下午,2020常州市“龙城杯”翻译(笔译)大赛颁奖典礼暨2020年常州市翻译协会年会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1000余名师生参赛,其中我校共600余人参赛。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17名师生获奖,参赛人数与获奖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商务英语171班仲一鸣获中译英组一等奖,商务英语181班蒋乐薇获中译英组二等奖,商务英语171班张圆圆获中译英组三等奖;日语172班陆颖获日译中组二等奖,日语171班程依珂、日语181班郭静获日译中组三等奖,另有11名师生获优胜奖。常州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仲一鸣同学作为一等奖获得者上台发表感言,她分享了文本翻译过程中克服困难的经历,认为通过比赛使自己增强了自信,提高了翻译水平,体会到了翻译的乐趣。


会议特别设置了专家点评环节,三位专家对大赛获奖选手与作品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大赛组委会的选题和获奖选手的优异表现,并指出参赛选手的不足之处,强调译者不但要语言扎实,更要加强哲学和文化修养。


大赛由常州市科协、常州市翻译协会与江苏省翻译协会“翻译研究与实践基地(常州)”联袂举办。比赛于今年9月1日启动,10月20日截稿。大赛设中译英、英译中、中译日、日译中四个组别,在常高校外语教师、外语专业高年级学生、中学外语教师、涉外企事业单位翻译人员以及广大翻译工作爱好者均可参赛。大赛组委会采用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市内外近10余名专家、教授对参赛译文逐一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共55篇译文。(通讯员/何伊凡 审核/薛勇 编辑/庄媛


仲一鸣作为一等奖获得者上台发表感言

获奖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