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留学生体验留青竹刻

经济学院 狄静/文 夏存妹/摄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17日,正值国际大学生节,经济学院、商学院留学生到天宁区雕庄历史文化陈列馆体验学习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留青竹刻。来自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干达、津巴布韦等国家的十余名留学生体验了留青竹刻技艺。



江苏省竹刻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徐敏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留青竹刻技艺,并带领他们参观历史文化陈列馆,欣赏精美的留青竹刻作品。留学生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美妙绝伦的竹刻作品。随后,留学生们在助教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福”字留青竹刻作品,“‘福’字代表美好和幸运,我要好好完成这件作品,把‘福’带回自己的国家送给亲人!”来自乌干达的玛莎兴奋地说。老师们手把手教留学生如何用刀在竹子上切边、铲底,并详细讲解了技术要求。



活动使留学生们在不同文化元素的融汇交流中,接受中华艺术的熏陶,激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了他们的爱华之情。新华网、交汇点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通讯员/戎昊 审核/姜鸿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