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在团中央“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和最佳传播作品奖

校团委 阴祥/文发布时间:2020-11-26

为传播和展现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于今年暑期举办了“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经过作品审核发布、网络展示、综合评定等环节,我校报送的《常州大学:走进夏集村,青年学子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荣获最佳传播作品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0年7月8日,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青媒筑梦团队来到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夏集村,聚焦基层一线,结合专业知识,以“向往的基层”为主题,制作脱贫攻坚纪录片《阡陌夏集》,记录大学生村官的事迹,弘扬青年基层工作者吃苦耐劳、敢于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奉献精神,打造了一部青年人视角下的中国脱贫攻坚录,号召更多青年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主动建设家乡。团队共对接了46名扶贫工作者,61户贫困户,视频点击量达38万人次,并被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日报、江苏教育电视台、扬子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青媒筑梦团队已连续三年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每次实践活动的选址都是团队成员的家乡,他们用建设家乡的情怀擦亮青年大学生奋斗底色,用奋斗谱写乡村振兴的美好明天。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结合个人实践活动讲述动人故事。主要征集内容包括返家乡实践调研、体验基层工作、年轻人“自找苦吃”“学有所成造福桑梓”“敢闯新路敢创新业”“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通讯员/赵晨 审核/蒋琳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