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奥帕罗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国际交流处 施雪琴/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7日下午,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奥帕罗先生、副领事雅普尔女士和费砺柯先生一行在常州市外事办公室陪同下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陈群、副校长徐守坤会见来宾。国际交流处、跨文化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陈群介绍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和西太湖校区建设情况,对阿根廷总领馆在我校举办西班牙语短篇故事大赛、中阿友谊图标设计大赛和常大附小学生灯笼彩绘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常大学子对阿根廷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两国传统友谊,学校将以拉美研究中心为平台,借助西班牙语专业优势,积极推进双方在教育、文化、经贸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奥帕罗表示,中阿两国关系源远流长,阿根廷驻沪总领馆始终坚持教育是交流合作的首要任务。今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两国间的教育和文化交流并没有中断,总领馆将继续推进中阿大学生互换项目,为常大提供更多教育资源,推动阿根廷师生来校访学研修,举办更加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


会见后,学校举办了西班牙语短篇故事大赛、中阿友谊图标设计大赛和常大附小灯笼彩绘颁奖仪式,总领事、常州市外办和学校代表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通讯员/倪妮 审核/钟璟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