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完成20个二级党组织委员补选工作

史良法学院 陈子威/文发布时间:2020-11-20

继上半年中层干部换届之后,为选优配强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健全组织体系,校党委组织进行二级党组织委员补选。近日,20个有关党组织均完成补选工作。全校二级党组织委员全部配备到位。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委员补选,党委常委会先后开展三次专题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分管或联系单位二级党组织指导工作,并出席党员大会。


各有关二级党组织严格按照流程组织本单位党员开展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考察和公示等环节工作。组织部门和纪检部门对人选严格履行把关职能,坚决防止“带病参选”。20个二级党组织共选举产生委员55名。其中,40岁以下委员15人,具有高级职称委员36人,具有正高级职称委员10人,女委员11人,二级党组织委员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二级党组织委员选举是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通讯员/黄凯 审核/闫海波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