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城共融奏华章 省市共建谱新篇——江苏省教育厅与常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常州大学协议

发展规划处 浦建民/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20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建常州大学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一级巡视员洪流,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副市长陈正春,校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出席签约仪式,省教育厅相关职能处室、市相关部门及我校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活动。陈涛主持签约仪式。



洪流、陈正春分别代表省教育厅、市政府签订《江苏省教育厅、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建常州大学协议》。



葛道凯表示,开展厅市共建表明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教事业,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并支持常州大学事业发展。他希望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人才支撑。


齐家滨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将大学建设与城市发展融为一体,希望常州大学紧密对接常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人才保障等方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根据共建协议,江苏省教育厅将在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项目、科技创新平台、国际合作等方面予以更多支持;常州市人民政府将在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产学研融合、智库建设、办学用地及医学院筹建等方面加大政策和经费支持力度,共同推进常州大学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通讯员/李每佳 审核/浦建民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