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后勤安全工作

后管处 霍轶/文 新闻中心 刘博 后勤服务中心 刘源 西太湖校区 张云杉/摄 发布时间:2020-11-20

根据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开展后勤安全工作检查工作部署,11月17日,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和指导。校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副校长黄海燕出席检查活动,党办校办、安全保卫处、后管处、白云校区、西太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检查工作。


蒋军成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成果。他希望以检查为契机,通过检查组的“安全体检”“把脉问诊”,推动我校后勤安全长效机制建设。检查组组长、扬州大学副校长洪涛全面分析了检查的背景,详细介绍了检查的范围、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黄海燕从我校后勤安全工作现状、积极举措、工作成效及获得荣誉、存在问题和工作思考等方面向检查组专家详细汇报了我校后勤安全工作总体情况。


汇报会后,检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等对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食堂、学生公寓、教学楼、水泵房、校园公共区域等进行详细检查,并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



洪涛代表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他对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各部门相互联动形成合力,构建了特色鲜明的后勤安全管理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后勤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规范扎实、重点突出、富有特色、成绩显著,尤其对安全文化建设、持续推进“7S精细化管理”、“五标”一体化安全生产管理认证等特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检查组就进一步优化后勤安全管理体系、更新后勤安全管理理念、优化后勤安全队伍结构、加大安全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群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为契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强化安全顶层设计,健全后勤安全管理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安全防控能力;加大安全技改投入,利用信息化和大数据手段,切实提升学校后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通讯员/霍轶 审核/周刚 王金刚 史海峰 孙峰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