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阿根廷博尔赫斯作品读书分享会

外国语学院 裴佳琳/文 许硕/摄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17日上午,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馆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在常州市图书馆联合举办博尔赫斯作品读书分享会。来自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馆、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常州大学的7位西班牙语国家文学专家及我校西班牙语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常州大学西班牙语系教师、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研究员斯蒂文博士主持分享会。


嘉宾们谈到了博尔赫斯深受中国文化影响,他经常打破线性的时间空间,作品充满虚幻想象。特别谈到了《小径分岔的花园》中描述的花园与《红楼梦》中的大观园构造相似。嘉宾们结合自己对博尔赫斯作品的感悟,鼓励读者们认真研读博尔赫斯的文学作品,从中体味博尔赫斯作品里中国文化。


西语系同学们和嘉宾们进行了热烈互动。(通讯员/徐竹君 审核/薛勇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