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

研究生院 陈艳鼎/文 刘爽/摄发布时间:2020-12-02

11月23日上午,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科教城校区教学主楼9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徐守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团专家全体成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及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孟启主持会议


会上,徐守坤宣读聘请新一届督导专家文件;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介绍学校质量管理督导相关工作情况;党委研工部负责人介绍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情况;上一届督导团及新一届督导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上一届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督导团工作总体思路。


徐守坤充分肯定了督导团对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作用。他系统分析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在规模、结构和规格上的发展情况,结合新时代我国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形势、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要求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的新变化,对督导团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他希望督导团积极“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根本”开展工作,不断强化研究生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监督和指导,有效保障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他建议督导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聚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研究生质量评价体系,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营造研究生良好学习氛围等方面问题,积极开展外出交流和专项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建议。他同时要求研究生院和质量评估中心积极配合督导团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交流机会,有效协同开展督导工作,不断完善学校、学院、导师三级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以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通讯员/朱伟 审核/柳铭 编辑/庄媛)